自從知道東京近郊開了藤子不二雄博物館之後
每次去東京我都想要去
但是無奈門票只有在Lawsonh才能買
如果在網路事先訂票的話又要3天內取票

這次我下定決心
先在Lawson的網站註冊會員
試了一堆E-mail才知道他不接受.tw的E-Mail帳號
後來改用GMail就OK了
再來是填日本的地址
我填的是我們日本分公司的地址
地址的輸入方式竟然要用全型
光是註冊這個會員大概就搞了我1個多小時
好不容易全部搞定可以訂票了

出發前3天才能去訂票
還好我想去的時間都還有票
趕緊把時間確定下來


從新宿搭小田急小田園線
大約20分鐘左右到登戶下車
在生田綠地口的公車站就可搭接駁車了



遠遠的就看到這小超人及哆啦A夢的彩繪公車
完全不用擔心找不到搭車處


大人200Yen、小孩100Yen
可以付現(會找零)也可以刷西瓜卡

車上的裝飾都是藤子先生的作品

這就是我在Lawson拿到的票劵
比小7ibon的漂亮多了
入場有限定時間
像我是12:00的入場時間
最晚可到12:30前入場
超過時間可能就進不去了

外觀超低調的
完全看不出來這就是藤子不二雄博物館

我去的這天是平日
但是還是好多人啊
光入場大概就排了將近10分鐘
 
入場前旁邊的牆壁上有許多展示品

這是導覽機
有日文、中文、英文、韓文4種語言可以選擇
在每個作品旁都有數字提示
照著數字按按鈕就可聽到每個介紹了

1樓區的展事都是藤子先生的手稿及其他作品集
所以這裡是禁止拍照的

在要上2樓之前有這一個戶外區
有掉到池塘後變帥的胖虎(這個故事我有印象)
不過要自己一直壓旁邊的桿子胖虎才會升起

旁邊的山坡上
有好多跟哆啦A夢有關的造型公仔
不仔細看還不會發現哩

上到2樓後在這邊就要把導覽機還回去了







2樓有這2個大扭蛋機
我都各扭了1個
可惜都沒有哆啦A夢
 


這個是可以互動的遊戲機
不過我看了半天也看不懂該如何互動



這裡是閱讀室
有很多漫畫可以看
不過都是日文版的

另外也有兒童遊戲區
可惜沒帶Phoebe一起來
要不然我也可以進去假裝玩一下

最後上到3樓
戶外有大一片空地
也有許多哆啦A夢的道具

我忘了他叫什麼
小時候還有看過他的漫畫

這個我認識
他是小超人
比大雄聰明多了

旁邊山上又有石像
石像是明年才要上映的電影"大雄的大魔鏡"裡的主角



這裡也重現了空地的場景
這3根水泥管一直都有小朋友在上面爬來爬去

我好希望我有任意門喔
這樣就可以隨時來日本了

如果電話亭也不錯

大雄的寵物--嗶之助

這也是哆啦A夢的道具
可是我忘了他叫什麼了

戶外區也有小型餐車
不過沒什麼好買


由於餐廳等待人數實在太多
所以我們決定吃喝個飲料就好

其實還蠻多輕食可以選的

我買了這隻胖虎霜淇淋
霜淇淋好濃好香
餅乾也好吃

還買了一杯可爾必思來喝

最後出場前在紀念品區買了一堆
買得心滿意足

回去前搭到的公車又跟來的時候不一樣



回去時才發現原來車站前有哆啦美的銅像
好可愛喔


這次來的感覺好值得
門票又不貴
又可以看到許多藤子先生的作品
可能是因為我對哆啦A夢很有愛
所以看得很高興吧







藤子・F・不二雄ミュージアム
http://fujiko-museum.com/pc.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